page contents So-Klose® |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
Menu
Log in

SO KLOSE 緣來這麽近

Log in

[晴報|2018-01-25] 緣來這麼近接受晴報訪問: 準奶奶嫌唔識做家務 港女不忿So Klose was interviewed by Sky Post (free Chinese Newspaper)

25 Jan 2018 8:21 AM | Anonymous

新抱未入門就同奶奶留下牙齒印,日後恐更難相處。有女網民與男友同居,但被準奶奶指摘她不做家務及不懂下廚,調侃她想「娶新抱」或是「娶工人」。有家庭調解員指,每個家庭有其規矩,新家庭成員往往難適應,配偶可當橋樑減少婆媳間衝突。

有女生在網上訴說,男友數月前已向她求婚,最近她遷入男家同住,起初相處和諧,惟好景不長,未來奶奶最近經常黑口黑面。事主在帖文指,「佢話我唔做家務,又唔煮飯,仲同我男友講不如飛咗我,再揀下先。」

她直言在娘家從來不用做家務,形容「嫌我甚麼家務都唔識做,唔畀個仔娶我?不如叫你個仔娶個外傭啦」。

不過,大部分人撑未來奶奶,認為事主分不清誰是主場,形容她是「港女掌門人」。亦有人指做家務是簡單事,又替事主的男友可憐,相信日後婆媳糾紛將令他有排受。另有人認為未來奶奶太傳統,情侶間如何協調家務安排,並非老人家可插手干預。

雙職婦女辛勞未被體諒

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「緣來這麼近So Klose」總監Carolyn Chan指,部分奶奶抱持傳統思想,認為女人一定要妥善打理家務,沒有體諒現今雙職婦女的辛勞。「以前做妻子多屬全職母親,有較多時間照顧家務,但職業婦女要返工,難有時間及精神買菜及煮飯。」

Carolyn Chan建議,要是事主本身有工作,無法幫忙做家務,可請男友代為說明難處,看看可否請鐘點或外傭幫忙。要是事主沒有工作,也應為家庭出一分力,主動詢問可需幫忙做家務。

Source: http://bit.ly/2rFrNwH



Call or Whatsapp/Wechat Us

Enquiry: (852) 6960-0003 (wechat), 5408-2087 (whatsapp)



Email:

contact@so-klose.com

soklose1@gmail.com

Address:

21/F., CMA Building,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, Hong Kong

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