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ntents So-Klose® |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
Menu
Log in

SO KLOSE 緣來這麽近

Log in

[東方日報|2017-11-02] 網騙情緣:扮歐美專業男士 專呃亞洲女白領

03 Nov 2017 8:31 AM | Anonymous

香港與馬來西亞警方聯手搗破一個跨境「網上情緣」騙案集團,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總督察葉卓譽指出,馬來西亞警方拘捕的4名主腦及骨幹成員,彼此為朋友關係,他們首先在不同社交媒體網站開設大量戶口,扮成在歐美地區事業有成或專業的中年男士,漁翁撒網找尋來自亞洲地區、包括日本、南韓、台灣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及香港的女性受害人,她們多為白領階層女性,騙徒主要覷準她們經濟能力較高,及能用英語溝通。

葉又指出,犯罪集團會以甜言蜜語與受害人建立情侶關係,再以不同藉口騙受害人將錢存入馬來西亞或海外的傀儡銀行戶口。他們亦會合謀假扮不同角色欺騙受害人,例如假扮銀行職員、海關人員、速遞公司人員等,以增加故事可信性。當取得騙款後,犯罪集團成員便會以現金提現或轉帳方式清洗黑錢。

從警方檢獲的電腦及手機記錄顯示,犯罪集團除主動結識女性朋友外,還會結識少量男性朋友,轉載貼文及定期更新個人狀態,以提高交友帳戶的可信性,而部分受害人的社交媒體姓名及貼文並非用英文,警方相信犯罪集團亦借助即時翻譯軟件協助犯案,同時會因應目標女性的國籍、背景進行資料搜集,即俗稱起底。

在個別案件中,有受害人曾收到自稱網上情緣男朋友的女性朋友以廣東話溝通,聲稱其男友被捕或被海關扣留。警方初步調查亦顯示,部分受害人曾以自己的銀行戶口,去協助犯罪集團清洗黑錢。

Source: http://bit.ly/2iqJQiy


Call or Whatsapp/Wechat Us

Enquiry: (852) 6960-0003 (wechat), 5408-2087 (whatsapp)



Email:

contact@so-klose.com

soklose1@gmail.com

Address:

21/F., CMA Building,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, Hong Kong

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